生長良好

金剛篡(Euphorbia neriifolia),又名火巷、霸王鞭,是傳統台灣青草藥界流傳可以治癌的植物之一,但是因為他生用有毒,對皮膚有刺激性,所以大部分人都會把他的莖葉長時間熬煮去除毒性後才使用。

一般人看到這個植物,直覺反應就是「啊,是仙人掌嘛。」,所以如果要種他,大部分人都會依照照顧仙人掌的方式種植,也就是接受強烈日照,水分少給一點。然後過沒多久,金剛篡的葉子就會掉光光,生長也會非常緩慢。

一開始種植火巷,我也有遇到這個困境,不過有一次回到鄉下老家一看,居然看到有一棵這麼翠綠而且長滿葉子的金剛篡,而且他就種在潮濕的田埂上,幾公尺外還有一棵大馬拉巴栗幫他遮陰,完全顛覆了我對他的既定印象。

IMG_0090  

後來問了親戚他們是怎麼種的,怎麼可以把金剛篡種得如此漂亮?

他們才說,好像只要水分充足金剛篡就會長得很快……

所以,如果你也想把金剛篡種的美美的,那就試試看給他充足但是不至於積水的水量,還有適當的遮陰,這樣說不定你也能擁有一棵長滿綠葉的金剛篡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種植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alio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