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門冬

 

這棵天門冬從十五公分的小苗開始種起,也種快兩年了,最近一兩個月比較少澆水,葉子枯掉不少,乾脆整棵拔起來整理,順便拍個紀錄照。

 

大概是因為我從三吋小盆直上七吋大盆,所以根系比較鬆散,也因為我給他的光照滿低的,外加都沒怎麼施肥,所以紡錘狀塊根發育的沒很好,洗完根後整株拿在手上的感覺大概不到兩百克。

 

天門冬

 

圖中的硬幣是五元硬幣,所以旁邊比較大的塊根直徑大概都在1.2-1.8公分之間,長度大約都在4-7公分左右,中藥中的天冬(天門冬)就是這塊紡錘狀塊根經去皮炮製後所製成的藥材。

  

天門冬

 

對岸的建議是天門冬至少要種三年,產量才會比較高,不過因為我還沒有打算真的要把它拿起來當藥材用,所以就打算直接切成兩株再種回去。

 

只不過這東西放在七吋盆裡,就算已經種兩年了,根部佔的比例也不大,反而是盆內雜草的根系還比較發達點,所以這次大概只會用五吋盆種,過一兩年再拔出來讓大家看看成果吧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種植 天門冬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alio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