玉葉金花

最近有一批被當作觀賞植物繁殖出來的玉葉金花苗,已經悄悄流到市面上開始販售了,雖然他好像因為不夠豔麗而還沒什麼買氣,不過愛種藥草識貨的你記得要快手快腳把他撿回家喔!

這種玉葉金花是台灣原生種,毛玉葉金花(Mussaenda pubescens),圖中的小黃花就是「金花」,「玉葉」則是來自開花時會變白色的小葉子。

然這樣近照很好看,但是往下看看他的遠照,就知道為什麼他在花卉市場不紅啦。

 

P1100896.jpg    

一個植株只有上面一小部份有觀賞價值,還沒有像黃金萬兩一樣響噹噹的喜氣名字,也沒有傳統大紅大紫的喜氣感,難怪只能被悄悄的堆在一邊,被當成沒人愛的孩子。

更慘的是,他雖然有做藥用,藥用名稱叫「山甘草」,不過藥效也沒有特別突出或受重視,所以無論在哪方面,都是爹不疼娘不愛的。

就像很多平凡的人阿,只是存在這個世界上,默默得出生,默默的安分守己養家活口,再默默的死亡,沒有人會多看他一眼--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雜談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alio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