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來預計這個月要上架的狹葉瓶爾小草(和一般的瓶爾小草不同品種,往後將以專文介紹),大約三十株的分量,分兩邊放,其中大部份放在花架下,另一部份和一般瓶爾小草一起合植在一個箱子裡。

沒想到前兩天注意到架子下的植株好像有點怪,怎麼全部都是土色沒有綠色的葉子,再從架子下拉出來一看,就發現放在架子下狹葉瓶爾小草葉片已經全部被憑空消失,土表上只剩兩公分不知所云的綠色莖幹,還有高不到兩公分的新芽還在,本應是一片綠色欣欣向榮的模樣全部不見了,只剩下另外一邊和一般瓶爾小草合植的少數幾株逃過一劫。

連帶的放在旁邊的小松葉蕨,新芽也只剩下兩公分,頂端也有被吃過得痕跡,難怪他抽個新芽要抽這麼久,怎麼長也長不高,剩下還建在的老葉大概是老了,太硬啃不下才被棄而不吃。

真慘,那些蟲(還是蝸牛?)還真懂得挑又嫩又多汁高價藥草吃阿--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雜談 蕨類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alio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