沃若藥植館,這個名稱最早出現在2011年早春的露天拍賣上,會出現這個賣場,純粹是來自一個小小地,甚至是無意識的念頭。

我個人很喜歡種植物,尤其喜歡種藥用植物,不過因為藥用植物太多,可以種的地方太小,每次出去野外看都會找到一堆想種的植物,但種植環境卻無法容納,手邊雖然一邊採收植物的種子、枝條,卻又很煩惱到底要怎麼安排空間才能種得下--

突然間心念一轉,想到或許有人跟我一樣,想要種植藥用植物卻苦於找不到有合理價格、品種正確的來源,那乾脆就把這些種子拿上網拍賣,多多少少補貼一些學習和研究資金,才不會堆在家裡長灰塵,也對不起這些讓我採收種子和枝條的小植物們,才能收的心安理得。

於是,翻閱詩經找到適合的「沃若」二字,取其潤澤馴順之意,祝福自己也祝福他人在種植路上能順順利利,沃若藥植館就正式但生了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雜談 藥植館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alio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