咬人貓  

最近一直常看到,有人把植物放在房間裡,只給他照日光燈或檯燈,然後當別人告訴他植物要曬太陽時,就會回答:「我每個禮拜都有一天讓他做日光浴。」

 

「我每個禮拜都有一天讓他做日光浴。」

 

「我每個禮拜都有一天讓他做日光浴。」

 

 

「我每個禮拜都有一天讓他做日光浴。」

 

 

 

……

……

 

 

 

拜託,陽光對植物而言就是食物,就像人一樣,人可以一天不吃食物、兩天不吃食物、三天不吃食物都沒有關係活得下來,但是連續兩三個月一個禮拜只有一天有吃東西,那個人一定看起來骨瘦如柴快餓死了;連續一整年一個禮拜只有一天有吃東西(而且還沒有暴飲暴食的),還能生存下來的話,那已經是神了!!

 

植物也是一樣,陽光就是他們的食物,一天不曬太陽,OK;兩天不曬太陽,有點餓;三天不曬太陽,肚子已經餓得快受不了了,但是還能活著;連續兩三個月一個禮拜只有一天有曬太陽,當然會變得又細又白又虛弱;連續一整年一個禮拜只有一天曬太陽,能活下來,那就是植物中的神!!

 

拜託,那不是綠手指和黑手指的問題,純粹就是你讓植物餓到活不下去而已!!不要再把責任推給天分了,老天爺很冤枉的!!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種植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alio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