之前一直以為早晨和傍晚都會聽到的「咕咕咕…」是雞在叫,還一直在思考都市裡哪戶人家有養雞。直到前幾個月珠頸斑鳩直接在陽台女兒牆上「咕咕咕…」給我聽,我才知道那是這種蠢鳥的叫聲。

 

這隻蠢鳥是珠頸斑鳩,台灣特有亞種,跟我有幾個月的交情,從四五月看他一身清爽瘦瘦的樣子,到這次很明顯可以看出他變胖(還是變澎?)。

 

他都差不多下午三點到五點會來,可是每每都是在房內的毛毛發出興奮的叫聲,趕到落地窗前看他喝水,我才會注意到他。這幾個月來他越來越不怕人,看到我在房間內活動他還是照喝水不誤,然後順便用尾巴把我一些小盆栽給掃落地。有時候我會懷疑他除了喝水.還會在裡面洗澡,把水生植物都壓下去了,要不然水禾怎麼會感覺一天比一天矮,照理來說應該是一天比一天滿才對阿!

 

這女兒牆上的水盆之前還有一些胡蜂、豆娘、蝴蝶會來喝水,而且都是早上十點左右就會來喝,不過自從這隻蠢鳥來了,就很少看到那些小動物了,不知道是不是被蠢鳥給吃了?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縮時攝影 timelapse 雜談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alio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