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0001

上週六去明道大學參加一場研討會,沒想到這門研討會十分親民,反而沒什麼學術或產業相關價值。

會後綜合討論中,可以看到有許多農友都在問,種出這些東西並不難,但問題是要怎麼賣、賣給誰、會不會觸犯相關法令?可見大家在藥用植物領域上碰到的問題都一樣,就是產銷失衡,東西賣不出去。

實際上,整體藥用植物從種植到成為藥材、食材,從頭到尾每一個環節都沒有成熟的產業環境,要農民從上到下打通關節,靠著藥用植物打造出一片新天地,可說是難如登天。

 

IMG_0055  

另一個問題,去參加這場研討會的人雖多,但平均年齡層相當高,如果這個領域的人繼續閉門造車,那離自我毀滅的時間也不遠了。

 

最後,要感謝農改場澎湖分場的劉先生,在會後給了我許多資訊與思考方向,期望他在推廣的作物也能夠成功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雜談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alio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