錫蘭香茅

今年年初在園子裡,在一畦地裡像插香一樣排排站插了五「枝」錫蘭香茅,過了半年後變成五大「叢」香茅,是園子裡少數不會被雜草蓋過的植物。這兩個禮拜,開開心心的將錫蘭香茅採下陰乾,卻發現這五大叢香茅,陰乾後總重量居然只有一斤多……

雖然只有一斤多,但是對於我這個十指不沾陽春水的小姐來說,僅拿著一把3m小剪刀,要把這錫蘭香茅剪成一段段的小碎片好收藏儲存,還是剪得相當痛苦,剪到手有點抽筋。

 

香茅衣櫃芳香包

這種香茅是以前台灣拿來提煉香茅油的品種,因為沒辦法直接食用,使用方法較檸檬香茅相對少很多,所以近代種植的人越來越少,市面上也未見有人專門販售這種香茅,簡直幾近稀有的地步。

心裡對這狀況有點底,所以收成乾燥後,就打算做成一包包的「天然香茅芳香防蟲包」來贈送親友和販售,沒想到芳香防蟲包才做出十幾包,剩下的香茅葉就被識貨的朋友全數收購了。不過這樣也好,因為做成芳香防蟲包,還要自己裁布車縫,多費不少功夫。

下次要收成錫蘭香茅,時間可能就要年底或拖到明年春天了,對芳香防蟲包垂涎三尺的朋友們,請一定要有耐心啊!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雜談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alio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